close

2016-01-22   高雄小港國際機場搭機06:40出發>>10:30抵達關西國際機場>>前往京都車站>>午餐>>飯店 check in>>西本願寺

清晨四點起床趕搭6:40的飛機,外面天色尚未透亮,機場大廳燈火通明、人山人海,幾團旅行社出團的遊客,還有許多是全家出遊的。辦理check in 時由於電腦作業的問題,我的護照遲遲刷不過,櫃台人員處理超久又搬救兵,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所有同班機的旅客都完成手續,只剩下我們母女二人還在枯等,最後終於在6:05分辦妥。前來協助處理的資深人員指示櫃檯的帥哥帶我們快速通關,在一陣兵荒馬亂之中,快速經過X光掃描行李檢查、通過單獨的出境窗口,在我都還來不及跟女兒一一解釋所有的出境過程,我們已經到了閘口。還好,還來得及跟史迪奇合影,呵

 IMG_3567.JPG  

在機艙中坐定後,空姐就開始發放小朋友的禮物,這次是大英雄天團的貼紙畫。

IMG_3568.JPG  

雖然一早就起床,但起飛後她只睡了一下下,兒童餐送達之後就醒來用餐、看機上電視一直到下機,出門旅行的興奮感支撐她一路,真不容易。

IMG_3570.JPG  

10:30飛機平安抵達關西機場,跟隨著人群搭電車到辦理入境手續的地方,走走停停的人龍繞著排隊線,幸好女兒仍在興奮中,並沒有不耐煩,大廳的牆邊設有簡易的長椅可以讓有需要的人稍作休息(例如:老人、不耐久站者),我們排隊經過的時候她也沿著牆邊坐過一個又一個長椅,經過一個多小時總算是完成入境拍臉部照及按指紋的程序。

領完行李後是真正茫然的開始,好奇剛剛一起在入境大廳的那些人都到那兒去了? 感覺散客只有零星幾個,這下,跟著人群走準沒錯的策略派不上用場了。

還好依稀記得[要上樓、過空橋就會看到車站],找到上樓的電扶梯,搜尋指標,果然看到往[鐵道Rail Way]的標示以及空橋,空橋對面大大的寫著[関西空港駅],萬歲!!!!

進到車站很難不看到[JR Ticket Office]以及明顯的綠色燈飾,這就是傳說中的綠色窗口了!!意外的沒甚麼人,二樓有專為外國人服務的櫃台,服務人員精通中英文,拿出了事先列印的ICOCA & HARUKA預約確認信,服務人員用流利的中文問了我的目的地,提出小孩票卷的建議,果真和我事先做的功課一樣:兒童版的JR-WEAT RAIL PASS一日卷,再加買一張兒童版ICOCA

IMG_3576.JPG  

我們經由人工窗口進到車站等候往京都的HARUKA,從関西空港站上車途經天王寺駅、新大阪駅,最後到京都車站,歷時約75分鐘。對京都車站毫無概念的我,在尋找飯店接駁車停靠站時,輾轉問了車站工作人員、排班計程車司機,最後眼尖看到某飯店的接駁車,趕緊向前問舉牌等候客人的司機,雖然一句日文也聽不懂,但總算是找對地方了。

一直到在接駁車坐定之後,整個緊繃的心情終於放鬆,京都,我來了!!!

 

PS:為什麼都沒有関西空港站的照片啊? 因為.....我怕小孩不見,所以漏拍了很多可以輔佐文字的照片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京都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