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-01-24 W日  京都和服體驗(夢京都-高台寺店) >>清水寺、高台寺周邊

早先在安排家庭旅遊時,先生提供了和服體驗的活動資訊,由於網路上有關和服體驗的分享資訊非常多,令人眼花撩亂,在大略看過幾位網友的分享文章後,就在出發到日本的前幾天先在網路預約「夢京都」高台寺店的和服體驗,至於為什麼是這家店? 嗯,純粹是碰運氣訂的。

DSC07703.JPG   

一大早天氣非常好,出了個大太陽,原本以為會暖和一些,但因為風大,陣陣冷風吹來雖然有陽光,感覺還是很凍!!我們預定的是早上9:30的時段,聽說愈晚就可能愈需要等待,但冬天的客人明顯的少,所以即使沒有預約,其實也不會有太長的等候時間。

「夢京都」高台寺店位於店址的二樓,店員非常的有禮和熱心,部分服務人員中文非常流利,我表明只有女兒要體驗,但她們還是不放棄遊說我也一起參加。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,換完和服又不太適合揹著大包小包的在路上走著,諸多考量後還是作罷。

和服老師先看了女兒的身高,幸好有適合的和服可穿,但符合她尺寸的樣式不多就是了,女兒選的是紫色系的和服,然後就被帶到另一個房間去著裝,我們有加價頭髮造型的部分。

在女兒換裝的期間,工作人員怕我無聊,一再提醒有插座可以充電喔,等一下有沒有想要去哪逛?或想到哪裡吃東西?搬出了幾本旅遊手冊讓我翻閱也和我討論和提供建議。根據工作人員的說法,到店裡體驗和服的客人,有一半是日本本國人,由於正式的和服價格昂貴,他們在國內旅遊時也會來嘗試這樣的體驗。

聊著聊著終於換裝完畢,來介紹一下從頭到腳的裝扮:

穿著和服時,成人大都是梳髮髻,然後髻上別飾品(店裡提供假花的裝飾),但工作人員幫我跟髮型設計師溝通梳個可愛的髮型(為了這顆頭,晚上洗頭髮洗超久的)

 DSC07681.JPG  

除了和服之外,裏頭有穿一件白色的長襦袢,用意是怕流汗時沾到和服的衣料。

再來是腰帶,腰帶後面會打一個結。這腰帶結也有學問,和服老師幫她打的是二個立體的蝴蝶結。但是因為天氣冷,穿上店裡提供搭配和服的外套後,就蓋住了後面漂亮的腰帶結。

DSC07683.JPG  

腳上會穿足袋,大拇指和其他四個指頭分開的白色襪子,方便穿夾腳木屐或草履。店裡的工作人員還提醒我,小朋友怕不習慣穿夾腳鞋走不了多遠就會喊腳痛,建議我把她的布鞋也一起帶著,以利替換。但這小孩很能撐,我們亂走亂逛約一個小時她都沒喊腳痛。

最後讓她提著可愛小提袋。

DSC07660.JPG  

著裝完畢在和服店門口拍了幾張照之後,可能是室內外的溫差太大,女兒一度冷得打哆嗦,後來用上暖暖包之後好多了。我們在店門口先合照,工作人員幫她拍一張照片放上官網的部落格中:

http://yumekyoto.blog35.fc2.com/blog-date-20160124.html

 

部落格格  

 這附近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,拍照起來別有一番韻味。

DSC07644.JPG  

我們隨處拍照順便逛商店取暖,有些店家很熱絡一看到她就喊"卡哇伊,樂得她都不喊冷了!!

DSC07646.JPG  

DSC07653.JPG  

DSC07669.JPG  

玩夠了,接近中午我們就回店裡換裝吃飯去囉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e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